首页关于我们团队队伍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员工工作党群之窗员工园地招生信息领导信箱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2023ufc下注APP官方网站学术报告(二十七)
2023-09-17 09:53  

报告题目:多维碳材料工程与应用

报告人:邱介山

报告时间:2023年9月20日15:10--15:50

报告地点:化工楼南207报告厅

对象:化学、化工、材料等专业感兴趣的老师与员工

报告人简介:

邱介山,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化工大学“十佳教师”、“科睿唯安”全球高引科学家及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材料化工和能源化工等领域研究,多项技术实现规模化应用;研究获德国拜尔、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名企资助。在Nature Mater., Adv. Mater.等刊物发表论文800余篇(IF>10刊物论文460余篇),发表论文被总引58000余次,H因子120(Google学术);煤基碳材料的论文数量世界第一(web of sci.),引领了煤化学化工领域的新发展方向。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160余件;参加完成“煤焦化焦油加工工程设计标准”等多项国家标准制定或修订。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表彰30余次。现任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副主席、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超级电容联盟副理事长、《化工学报》和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Elsevier)及Battery Energy(Wiley)副主编,Energy Technology等20余刊物编委。

报告内容:

我国煤炭资源丰富,从资源的精细化高效高附加值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以煤及煤沥青为原料,创制新结构功能碳材料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课题,发展前景广阔,是煤化工产业技术升级和精细化高端化深加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结合煤炭的分子结构特点和目标产物的结构与性能之调控,持续不断的原始技术创新是打开煤基新材料大门的金钥匙。煤基功能碳材料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其规模化可控制备工艺技术的研发,是我国煤化工产业实现可持续绿色化发展的基础,有利于煤化工向高值化、多元化、差异化和高端化发展,有利于构筑独具特色的煤基精细化产品链结构和核心技术体系,引领支撑传统煤化工向精细化工的转型突破。报告将介绍煤基先进功能碳材料的制备技术,特别是煤沥青基功能碳材料的合成及结构性能调控方法。

关闭窗口

 
图书馆 小木虫 国家基金委 安徽高教网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 ufc下注APP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