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团队队伍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员工工作党群之窗员工园地招生信息领导信箱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2023年ufc下注APP官方网站学术报告(二十)
2023-05-31 15:44  

报告题目:碳基负载的团簇电催化剂的理性设计

报告人:黄玉成

报告时间:2023年06月03日14:00—15:00

报告地点:化工楼南207报告厅

对象:化学、化工、材料等专业感兴趣的老师与员工

报告人简介:黄玉成,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理论催化化学、计算材料学的教学与研究。2019年获“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21年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奖励(排名第三)。目前,在J. Am. Chem. Soc.、Adv. Func. Mater.、J. Phys. Chem. Lett.、ACS Catal.、J. Catal.、Nanoscale Horiz.、Small等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00余篇。担任国产卓越领军期刊Nano Research青年编委。

报告摘要:碳基二维材料因具有丰富可调的电子结构性质,是单原子、小团簇的理想载体,有助于人们实现对电催化性能的精准调控。在本报告中,报告人将在第一性原理的框架下,结合数据驱动技术,对碳基负载的系列团簇催化剂电催化制取氨气、尿素等反应,开展催化剂的优选。

关闭窗口

 
图书馆 小木虫 国家基金委 安徽高教网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 ufc下注APP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